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一个脑洞,不知道该给谁用,先记一下。

 

21世纪的优秀青年学生A在某次参观博物馆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X朝的一顶金冠,再一个不小心就穿越了。穿越到X朝代后A大喜:woc历史刚刚复习了这一段!这题我会答!于是靠着缜密的逻辑推理以及巧舌如簧的辩论能力和伪•预测未来能力加持,成功巴结了日后很快会造反的王爷C。

好死不死的某真•算命高手B也来巴结王爷C。C很高兴(看热闹不嫌事大),让A和B辩论,看看到底谁是真的会算。B非常冷酷无情地笑了笑说:“我不为难你,只要你说出今天的天干地支对应的运气(五运六气学说的一部分)就算你赢。”

A:????这题超纲了!

当然A是说不出天干地支阴阳八卦之类的东西的,但是很奇怪B却给他打了圆场,C非常高兴地让他们俩都留了下来。A很奇怪,但是一直忍着没问,回房间只有A和B在的时候B突然说:“你不是X朝的人。”

不是疑问句,是陈述一个事实,“你不是本朝的人”。

A以为B也是穿越来的,就旁敲侧击问B是怎么知道的,B给A扯了一堆阴阳八卦,看A也不像听得懂的样子,于是就简单说:“你来自众妙妙极不可说不可说之地。”

A:“???这么一大串是什么地方?”

B:“就是一个遥远的地方。”

A于是终于相信B是真的会算。

后来A和B就一起为C卖命,他们专业互补,一个人知道大致的历史轨迹,一个人推敲细节的八卦规律,对C来说简直如虎添翼,造反事业蒸蒸日上。一次偶然的机会C问A和B有什么心愿没有,其实是旁敲侧击看看他们要什么封赏。B看得出来C其实是在试探他们,这个时候不能显露自己的心思,但A完全心无城府,直接脱口而出:“想要王爷的那顶金冠。”把C和B都吓了一跳,B暗自推了他一把,A突然醒酒了,打着哈哈解释说自己是看到那顶金冠精美异常,只是想戴一戴看一看。

那天C走了之后,A和B还在喝酒。A看着月亮感叹千年前的月亮和千年后的月亮的不同,B突然问他金冠是否就是开启“众妙妙极不可说不可说之地”大门的机栝。A又惊又惧,含含糊糊地把这事rua过去了。

再后来C造反成功了。

按照原本的约定这个时候A和B应该可以提一些封赏的条件,A毫不犹豫选择了看金冠,B什么也没说。B陪A一起去看王冠,A是相当高兴,但B一路都很沉重,说了很多奇怪的话。

B知道C不会放他们走,猜到C会在A看王冠的时候发难,于是尽力把门窗全部锁死,帮A戴上王冠。A被他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看傻眼了,B非常冷静地让他赶紧走,说如果他现在不回他来的地方,以后就永远回不去了。

“我生于东方,命有两劫,一劫为生劫,要了我娘的命,害我骨肉分离。一劫为死劫,灾星落于西方,直要我性命。”

“但这颗灾星,亦是我的红鸾星。”

“我只想看看我这红鸾星到底有何不寻常,为何如此凶险。没想到大凶亦大吉,阴阳离合,诚不欺我。”

“我能算到自己的命。我不会死,你也不会死,你信是不信?”

然后A就穿越了,穿越前看到最后一幕是门外的士兵破门而入,B根本不去看他们,只是看着他笑。

A穿越回去,发现自己仍旧在博物馆,只是昏迷了,被人扶到休息室。A表示自己没事,也就没人管他了,他回去继续参观。因为金冠的玻璃罩碎了,所以正在紧急维修,暂时不让人参观。A远远地看了一眼被人簇拥的金冠,走到旁边的展厅。

然后他看到了B的一套算筹。

很旧,被泥土侵蚀过,边边角角都碳化了。简介说算筹是算数工具,类似算盘,但是A知道B不是用算筹算数,而是用算筹代替蓍草占卜。A想起来在X朝的时候用算筹和B打闹开玩笑,某次心血来潮还让B用算筹给他算命。

“命里大富大贵一帆风顺,除了二九之年的一场奇遇,余下都是好运气。”A记得B是这么说的。

A仔细地看了看算筹,看到里面有一根尾部有红标记,确认这真的是B的。

原来他已经离自己有一千多年那么远了。

 

 

 

 

 

 

 

 

 

 

 

 

 

你以为be了?天真。

 

 

 

 

 

  

 

 

 

  

 

 

 

 

 

“余下岁月没有我,还敢说是好运气?”

B就站在博物馆门口等着他,穿着X朝的素袍子,一如当时在皇宫不在意前来抓人的侍卫般不在意周围人好奇的目光。

“你要回去,不代表我不能回来。”

——————————————————————————

好差不多就没了。

感觉没有拉郎或者衍生凑这篇的话,写成原创也可以,blbg都行,bg的话就是要辛苦A女扮男装。。。


评论(3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