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中药拟人】这里是风热解表战队

(桑叶菊花是写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对点名的官配,其他CP大家随便拉)



【姓名】:菊花

【性别】:女

【职业】:安和局解表分部风热分队少校

【世界观背景】:参考桑叶

【外貌】:看起来不到30岁,身高172cm,体重未知,但身材看起来比桑叶稍微丰满一点。头发是金色的,有些泛卷,披下来及肩,只有在做任务时会扎成马尾,碎发很多。瞳色是碧绿的(嗯标准的金发碧眼),眼窝很深,左眼角有泪痣。皮肤很白,颧上有一层浅浅的雀斑。长相偏欧美,时常笑着所以有很深的笑纹和很性感的鱼尾纹。

【特殊能力】:拥有控制火势的能力,所以没有专门的武器。

【简单角色故事】:

  别名叫“金英子”,所以大家都叫她“英子姐”,只有桑叶硬邦邦地叫她“菊花”。

  菊花貌似拥有独特的驻颜本领。据干姜等老前辈说,菊花已经来安和局很久,而且来的时候就已经和现在长得差不多了。

  细思恐极。

  大概十年前菊花参加消防任务时,在火场边捡到缩成一团的桑叶小煤球。当时小煤球好像吓坏了,一句话都不说,她还以为捡了一个小哑巴。桑叶也不说痛,一双狐狸眼直愣愣地盯着她看,她就以为小孩没有受伤,直接带回安和局的宿舍了。回家剥衣服准备给她洗澡的时候才发现小孩手背和背心都烧焦了,袖子长半截搭在手背上,衣服袜子被伤口的粘液糊住了脱都脱不下来。

  某一次年终聚会的时候菊花出任务,大家打趣说菊花简直是“妖精”,又有经验又有能力,简直不像个女人了。一直沉默的桑叶突然说起小时候菊花刚把她接回来的时候,一边哭一边帮她把衣服撕开上药的事情。

  后来菊花在分部的形象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母亲的形象?(总之儿子粉女儿粉越来越多)

【菊[头皮发紧]:萝萝,怎么他们都崇拜地看着我?这个眼神……好像我年纪很大似的?

  桑:没事,因为你厉害。】

  喜欢叫桑叶叫“银萝”。原本是叫“绿萝”的,但后来发现桑叶生气的时候身上会结霜,就改叫“银萝”了。

  想要求菊花做什么分外的事,只需要说通桑叶,让桑叶在菊花面前眨眨眼睛软软地叫一句“求你”,菊花一定上刀山下油锅也帮你完成。

  当然,桑叶很有原则,轻易说不通。

  工作中一般和桑叶搭档。菊花控制火势和温度,等局部的温度降到霜弩可以有效发挥作用的时候,桑叶会看准时机出手。

  不工作的时候菊花喜欢喝酒。她酒量很好,无论是饮酒还是酒浴她都很喜欢,时常和枸杞相约喝酒。如果是和桑叶一起的话,她会迁就桑叶,和桑叶一起喝茶。

  菊花的性格比起随和宁毋说是凉薄。她年纪不小,所以待人接物相当熟练,和她接触会让人非常舒服,但她真正关心的人和事很少。不知道是不是性寒凉的关系,她显得非常喜欢晒太阳。在阳光下,菊花柔软的身体会渐渐从展开到蜷缩,慢慢展现出她应有的苍老和脆弱。所以晒太阳的时候,菊花一般是不喜欢有任何其他人打扰的。偶尔菊花会邀请桑叶一起晒太阳,次数也相当少。

 

关于桑菊的三件小事:

1.菊花手机相册里存了一堆桑叶各种各样的笑颜照。

2.桑叶小时候不敏感的时候,菊花最喜欢把她抱来抱去的。后来长大了一点,说什么也不让菊花抱了。为此菊花还失落过一段时间。

3.菊花刚把桑叶抱回家的那一夜,桑叶其实痛得要命,之所以不哭是因为光顾着看漂亮姐姐哭去了。



◎桑叶:味甘、苦,性寒,归肺肝经,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的功效,清热之功与菊花类似而更偏向清肺热。起霜的桑叶叫霜桑叶,甘润效果更好。

◎菊花:味甘、苦,性寒,归肺肝经,有散风清热、平抑肝阳、清热解毒、明目的功效,清热之功与桑叶类似但更倾向于清肝热。

桑菊都是药食同用的,一般更多的用来泡茶。

桑菊同用的药名叫“桑菊饮”。


评论(21)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