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沈巍的一百种疾病】Stay with me

大概是昨天《Delicate》的后续(看Delicate点击上一篇)

本篇疾病:急性胃出血

设定和昨天是一样的

这次是真的没有后续了

——————————————————————————

 

  赵云澜还从来没有在家里打过针,也没见过别人在家里打针,所以站在沙发边看沈巍的妈妈十分平静地帮沈巍打针时整个脸都皱到一起,搞得好像被打的是他似的。

  沈巍的弟弟看怪物似的趴在另一边的沙发上研究他,半晌问沈巍:“哥,你朋友还怕打针啊?”

  “谁说我怕打针了!”赵云澜嘴上这么说,还是不忍心往沈巍那边瞄,顺水推舟地和沈夜拌嘴:“就是没见过在家打针的。”

  沈夜耸耸肩:“打个针而已,难道还要搞个什么兴师动众的仪式?扎进去,推药,拔出来,不就这么简单的事?”一脸不屑仿佛在嘲笑赵云澜少见多怪。

  “没礼貌。怎么能这么和客人说话呢?”沈妈妈瞪了沈夜一眼,转头温柔地对赵云澜说:“云澜同学,谢谢你今天送巍巍回来啊。要不然留下吃个饭吧?”

  沈巍还躺在沙发上等鼻血止住,皱了皱眉拉着妈妈的衣角:“妈,时间也不早了,人家的家长会着急的。”

  “不着急不着急!我爸妈早出晚归的,没人管我。”赵云澜咧着嘴笑着向沈妈妈致谢:“那麻烦阿姨了。”

  沈夜撇撇嘴白了一眼:“不要脸。妈妈,我来帮你!”

  沈巍取下鼻子里干透的纸团坐起来,伸手试了试,鼻腔果然不再涌血。赵云澜也坐在他身边,指了指他依旧发肿的脚踝:“怎么光止了鼻血,脚还是肿的?”

  “凝血因子很贵,量也不多。再说脚踝是关节血肿,就算止了血也得一个星期才能消。”他试着把腿放下沙发,赵云澜体贴地帮他穿上拖鞋,顺手扶住他。沈巍刚站起来,整个脸都白了,脚下好像灌了粗砂,稍微动一动都磨肉磨骨头,麻痛的感觉顺着他的小腿一直爬到膝盖。他忍着痛慢慢往餐厅挪,赵云澜一直小心地看着他的脸色,看得自己的腿都有些发麻。

  “云澜你坐吧,没关系的。面面去扶哥哥。”沈妈妈擦了擦手招呼道,把饭碗端给赵云澜笑了笑:“我这么喊你不冒昧吧?”

  赵云澜赶紧摇摇头:“不冒昧不冒昧,阿姨您太客气了。”沈夜接过沈巍的胳膊,小心地扶沈巍在餐桌前坐下,又蹲下来捧着沈巍的脚后跟看他的肿块:“哥,你明天还上学吗?”

  “请假吧。我自己走不了路。”沈巍把他拉起来往厨房引:“洗手去,一会儿吃饭了。”

  沈妈妈从厨房探头出来:“巍巍,今天饭煮少了,妈妈给你下点面条吧?”

  “没事,妈,我胃不太舒服,我少吃点。”沈巍端起餐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大口,不曾想杯子里的水已经凉透了,滑进食道的时候像冰刀。他皱着眉放下杯子轻轻咳了两声,赵云澜这才发现他的手一直抵着胃,脸色也不太好。他凑过来问:“你真的不舒服?”

  沈巍低声答道:“有一点,没关系的。”

  “怎么了?巍巍不舒服吗?”沈妈妈把饭菜端上桌,关切地走到沈巍身边半蹲下来,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多少吃一点吧?不吃晚饭不好。而且澜澜还在这呢,你陪他吃一点?”

  沈巍勉强笑着点点头:“好。”

 

  赵云澜做梦也想拥有这样一个餐桌氛围:热腾腾的饭菜、暖黄色的灯光、笑眯眯地听着大家说话的妈妈、叽叽喳喳的弟弟。

  每一个环节都是他求而不得的。

  所以他很羡慕沈巍。

  但是他羡慕的这个人仿佛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草草吃了两口后说什么也不再吃了,就被沈夜扶回了房间。

  沈巍不在更好。赵云澜一点点放开自己,放纵自己完全代替对方存在于这个餐桌上,放纵自己饮鸩止渴般的体验不属于他的温馨。吃完饭后他不想走,抢着和沈夜帮沈妈妈洗碗。

  玩闹之间那么轻松自然,就好像他一直是这个家的一份子似的。

  洗完碗擦手的时候,沈妈妈提醒赵云澜:“时间不早了,澜澜早点回去吧,别让爸爸妈妈担心了。”

  “好。”赵云澜咧着嘴笑起来:“下次也请阿姨、面面还有沈巍一起来我家作客!”

  沈夜还没来得及擦手,屈指弹了赵云澜一脸水珠:“那我可要放开肚皮吃。赵云澜,小心我把你家吃垮!”

  “不许闹了!”沈妈妈佯怒着打了一下沈夜不安分的手,指指沈巍的房间门:“去跟巍巍说一声再走吧?好让他放心。”

  赵云澜点点头答应下来,把书包背好才走到沈巍房间敲了敲门:“沈巍,沈巍我准备走啦!沈巍?”

  沈夜从客厅提醒他:“我哥房间隔音好,他说啥你听不见,这会儿他又开不了门,你直接进去吧。门把手往下一压门就开了。”

  “哦。”赵云澜把门打开,屋子里一片漆黑。

  怎么不开灯?

  他估计沈巍可能在睡觉,小声说:“沈巍,我走了?”

  怎么哼都不哼一声?而且这才7点多呢,现在睡晚上还睡不睡了?他提高嗓门说:“沈巍,我准备回家了。”

  他侧耳听了一会儿,在黑暗中捕捉到一丝“咕噜”的泌水声,混着非常轻微的呼痛和抽泣声,在黑暗密闭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赵云澜赶紧慌慌张张地去摸墙上的灯,入目便是沈巍蜷缩在地上痉挛的身体和从他口中不断涌出的黑血。

 

  沈巍看得出来赵云澜喜欢他家。他确实无心破坏祥和的氛围,但是左腹的疼痛实在是让他忍不下去了。

  可能是摔在地上那一下太狠了,他这么想着,被沈夜扶进房间的时候眼前都有点花。胃里的浊气一股股往上翻,冲得沈巍头晕。他不想开灯,坐在床沿一点点往地上滑,身体越来越冷。

  餐厅里传来一阵阵的笑声,沈巍觉得枕着笑声睡过去其实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就是左腹的破口袋不消停,非要让他把他喝的那两口面汤反上来。沈巍不知道自己吐在地上妈妈会不会怪他,只是为妈妈受累帮自己收拾而有些愧疚。他的胃和食管一直在痉挛,口腔中腥酸苦臭的液体一刻也拦不住了,一个劲的往外溢。

  “呕……”沈巍想把这点酸水吐干净,谁知道浊液仿佛永无止尽。他吐得累了,放任自己瘫软在黑暗中,那讨人厌的液体依然从他的嘴角不断往外滑。

  后来他便不知道了。

  清醒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先回笼的是他的听觉,他听到周围吵吵闹闹的声音,大脑却不能为此做出判断,告诉他声音的来源到底是什么;后来是嗅觉,他闻到了熟悉的消毒液和空气清新剂的味道,这会儿意识终于能够做出判断了:他大概在医院里。

  沈巍睁开眼,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眼前突然凑上来两个毛茸茸的脑袋,两双眼睛里都写满了担忧。

  他们是沈夜和赵云澜。

  沈夜摸了摸哥哥,小声问:“哥,你感觉还好吗?”

  沈巍转转眼睛围着病床看了一圈,开口问道:“妈……”他的嗓子充血得厉害,声音嘶哑跑调,好在沈夜了解了哥哥的意图,贴心地把耳朵贴在了他的唇上。

  沈巍有点想笑,生怕自己把弟弟的耳朵咬着了,很小幅度地开合着唇瓣,发出不太连贯的气声:“妈妈呢?”

  “你妈妈在医生办公室替你接受批评呢。记得到时候帮她写检查。”

  沈巍眯着眼睛看了看床边抢白的赵云澜,清了清嗓子勉力说:“你怎么还在这?”

  赵云澜莫名其妙地一摊手:“什么叫我怎么在这?是我发现你吐血的好不好?”

  沈巍确实筋疲力尽,再没力气说话了,赵云澜搓搓手挠挠头,半晌才坐好心理建设开口道:“对不起。”

  沈巍和沈夜不约而同疑惑地看着他。

  “就是我在你家呆着,觉得太舒服了,舒服得我都不想回家面对我们家空荡荡的房子。吃晚饭的时候我也确实动了歪念头,想要留在你们家,可是那个时候你……”赵云澜一想到他在外面高高兴兴吃饭的时候,沈巍正一个人孤独地躺在自己的房间地板上与胃痛抗争,心里便一阵针扎般的愧疚。

  沈巍打着点滴的手轻轻抬起来拉住他垂在身侧的手指,安抚地捏了捏。赵云澜小兽般抬着眼睛看他,沈巍笑着摇摇头,声音细到不能再细,却还是传进了赵云澜的耳朵里:“没关系。喜欢就多留一会儿吧。”

 

——————————————————————————

急性胃出血:是上消化道最常见的出血,引起急性胃出血的常见疾病是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胃癌、出血性胃炎及口服阿斯匹林、考的松等药物引起的急性溃疡(服药过量)、严重烧伤和大手术等引起的应激性溃疡等。

急性胃出血的症状是急性大呕血或者便血,呕血前患者有恶心感,便血前有便意,一般出血不超过500ml。急性胃出血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暗红色或咖啡色液体(血液被胃液混合,血液中的亚铁红素变成正铁红素),可混有食物,呈酸性反应。可伴有头晕、心悸、面色苍白、脉搏细弱、心率增快、血压下降、甚至晕厥、休克,可伴黑便,个别患者以晕厥为首发症状。

急性胃出血的治疗大部分不需要手术,只做止血和补血,通过口服药物、输液、输血改善状况。但是急性胃出血后必须接受住院治疗,防止二次出血或大出血。

 

btw,昨天评论区羽殇同学(dbq我不知道哪个羽殇是你,所以没有艾特)问血友病患者可不可以骑车的问题,其实是不行的,因为关节会摩擦出血。但是我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文已经写到巍巍打架了OTL来不及改了,所以我就这么写了。

但其实是错的啊!血友病患者最好不要骑自行车!

表扬这位思维严谨的同学👏👏👏

评论(65)

热度(6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