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巍澜衍生群像同人文】龙城男高

本章主要人物:沈巍赵云澜韩沉杨志
最近几章持续高能!
本章面面上线!(虽然戏不多)

Day30
  龙高的节奏实在快。期中考试完准备11月月考,11月月考完放了一个简短的元旦,紧接着就是12月月考和期末考试,等孩子们回过神来时,期末成绩已经发下来了。
  “就……考完了?”章远盯着自己分数条末端几个月都没有变过的“1”,有一种白云苍狗的怅然。
  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转过身向身后的林风挑挑眉。
  考完了……不就可以放寒假了吗?
  “同学们,我知道大家都已经拿到自己的期末成绩了,考后试卷讲解也会在这两天完成。恭喜你们,你们离寒假假期又近了一步。”沈巍走上讲台面带笑意地宣布。
  “哟吼!”台下的欢呼声马上响起来,沈巍没有制止他们,微笑着等欢呼声平息下来,托托眼镜继续说道:“不过呢,许多家长反应学校上课节奏太快,家里孩子跟不上。因此学校响应家长的诉求,决定下个星期开始补一个星期课,非强制,不超前讲,不上晚自习,有条件回家的同学可以回家。不参加补课的同学可以让家长发短信或者打电话给我。”
  台下顿时一片霜打的茄子,哀鸿遍野。章远倒不在乎补不补课,写了张小纸条扔给背后的林风:你参加吗?
  参加。纸条很快又被扔了回来。章远心里有数了,笑着把纸条塞进文具盒里。
  第二天一早,章远就被沈老师传唤了,进门的时候章远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办公室。
  沈巍穿了一身白色燕尾服,懒洋洋地躺在躺椅上,看见章远一步一惊地往里走,便对上他的眸子歪嘴笑道:“章远?”
  “啊?”
  沈巍含着笑点点头,顺便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看的章远脊背发凉差点站不住的时候才开了口:“没什么。你姑姑发短信说你表哥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了,让你今天晚上直接去中心医院住院部16楼。”
  “受伤了?”章远本想问严不严重,转念一想都进了医院了肯定很严重,于是换了个问题:“是执行联合任务吗?”
  沈巍舔舔嘴闭着眼摇摇头:“不知道,没说清楚。”
  章远以为他准备开始打盹了,便毕恭毕敬地一颔首:“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今天的沈老师怎么回事?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而且他知道表哥受伤,居然一点担心都没有?不过他来不及想这么多,冲回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杨志身边弯下腰小声说:“志哥,我姑妈刚发短信到沈老师那里,说我表哥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了,现在在中心医院住院部16楼。我估计是上个星期他们和刑警队合作的联合任务……你听明白了吗?”
  杨志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在脸上,反应过来后马上向办公楼冲去,连已经打响的上课铃也拉不回来。
  他当然听明白了,刑警大队和特调处联合办案,赵云澜受伤了,韩沉全身而退的几率很小。他不顾一切地冲向沈巍办公室,扑到沈巍的桌边道:“沈老师,我要请假。”
  “好。”沈巍随手从屉子里撕下一张假条,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又站起来走到隔壁上课去了的年级主任的桌上盖了年级组的章,哪怕动作慢条斯理,前后动作也不超过三分钟。他坐回躺椅上向,撑着下巴向杨志摆摆手:“去吧,理由随便写一个,门卫不会看的。”
  杨志来不及道谢,也来不及考虑沈老师为什么问都不问一句就批假。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下楼、拦出租车、飙车到医院、上楼,这一切都是本能完成的,他甚至忘了问服务台韩沉在哪间病房,直接一间间找过去,终于在走廊尽头的病房看见了病床上熟悉的身影,然而他一进病房就愣住了——
  “沈老师?您不是在学校吗?”
  沈巍坐在赵云澜病床边抬头看了一眼来人,也疑惑地问:“杨志?你怎么在这?”
  “我……我来看韩沉哥,您不是刚给我批了假吗?”
  病床上纱布缠着眼睛的赵云澜笑道:“哎哟沈巍,你的弟弟可真行。”沈巍皱皱眉头,将他指点江山的手掖回被子里,心疼又无奈地轻声呵斥道:“少说两句吧。”
  杨志差不多明白发生了什么,此刻注意力便完全放在另一张床上病人的情况上。他忧心忡忡地搬了把椅子坐到韩沉床边,低声问道:“怎么回事?他……韩沉哥怎么还不醒?”
  “小炸弹炸的时候他靠的有点近,震到肺了,内出血又有点烧,估计还要会儿才能醒。”赵云澜伤在眼睛,自然看不见床边沈巍警告的眼神,自顾自地说下去:“章远个熊孩子都不知道请假来看看他表哥,哎……干嘛?”
  沈巍伸出食指轻轻在赵云澜嘴上打了一下,把他的病床降回去:“闭嘴。睡会儿觉。”
  “小巍你变了……”大概是失明的人下意识也会觉得别人都看不见吧,赵云澜露出从来不会表现出的撒娇神态,小媳妇似的扭扭捏捏委委屈屈地闭上了嘴。
  病房里一下只剩四个人的呼吸声、点滴滴落的几不可闻的“咕”声和医用电子仪器有节律的“嘀——嘀——嘀……”
  杨志伸手探了探韩沉的额头,小心翼翼地拭去他额角的冷汗,然而汗还是一层层地往外沁。杨志皱皱眉,轻手轻脚地去洗手间洗了一只手帕拧干,温柔地从韩沉的额头一路擦到脖颈,最后是韩城微微发烫的手心。杨志做得异常专注,起身走进厕所将温热的毛巾重新打湿时,恍然瞟见赵云澜身边的沈巍已停下了削苹果的手,盯着自己发呆。
  目光碰撞的瞬间两人又不约而同地瞟向别处,默契地缄口不言,只是杨志觉得病房的温度仿佛升高了些。
  一直到下午三点多,韩沉才皱皱眉醒了过来,一睁眼便对上杨志看着他近乎呆滞的目光,眉间的纹路更深了些:“杨志?你怎么在这?”
  杨志恍恍惚惚没来得及开口便被一旁的赵云澜抢白道:“哟?醒了?小孩守你半天了,你也不表示表示?”
  韩沉赵云澜之间过命的交情,向来不在嘴上留轻重。韩沉皱着眉瞥了他一眼,连气声中都透着刑警队长的威严:“你睡你的。”
  他挤挤眼睛,努力让自己的眼神聚焦在杨志眼睛上的时候不失冷酷:“你翘课了?”
  “没有……”杨志的辩驳被韩沉一下打断:“上一次上初中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结果呢?”他把目光偏向一边:“滚回去上课。”
  “我不!”杨志意识到自己语气有些生硬,忙放软态度指指一旁的沈巍:“我们老师也在。我没翘课,他能证明。”沈巍微微一愣,轻轻点了点头。韩沉把头转向另一边,轻轻合上眼。
  “以后不许再有下一次,听明白吗?”
  杨志小声道:“有本事你也别有下一次啊……”韩沉转过头,只恨自己现在身上插了各种管子无法动弹,只能咬着牙道:“小毛孩子,不仅学会翘课还学会顶嘴了!”
  章远一进病房便听见杨志和韩沉争吵的声音,脚步一顿转过身轻声问身后还没进来的林风:“咱们……是不是来的时机不对?”
  里面沈巍已经看到他们了:“章远?林风?”他倒不是惊异两个人出现在病房,而是惊讶于二人出现的时宜。他抬手看了看表,才四点过一点,便问道:“你们怎么这么早就来了?下课了?”
  章远和林风一前一后进了病房,章远不尴不尬地笑道:“下午最后一节排的是班主任的课,‘您’没上就直接宣布放学了……”赵云澜躺在床上轻轻吹了声口哨:“沈老师,你估计被你弟害惨了。”沈巍低下头无奈地笑笑:“算了,由他去吧。”
  “对了沈老师,您今天照顾我哥一天辛苦了,不如您先回家吧。”章远在赵云澜的床脚坐下来:“一会儿我姑妈也要来了,您先回去休息,明天再来。”
  沈巍明白自己一个人外人的身份,不好再留在这里沉吟片刻站起身道:“好,那我……”
  “沈哥哥不要走~”赵云澜准确无误地拉住沈巍的衣摆,支起半边身子向着沈巍的方向委屈地撇撇嘴:“人家会想你的。”
  章远鸡皮疙瘩一阵阵地往下掉,两步绕到沈巍那一边拉开赵云澜的手:“行了,多大的人了还撒娇。”赵云澜马上松下劲儿躺回去,嫌弃地啧了啧嘴:“唉也不知道是不是亲表弟啊,不激动地请假来看我也就算了,这会儿还坏我好事赶我的人,啧啧……”
  他话还没说完,一只温暖而有力的大手便把他按进被窝里,上上下下把他的被子都掖好,小声在他耳边说:“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
  他把赵云澜安顿好,走到杨志身边关切道:“走吧,老师送你回去。”
  “走吧。”韩沉闭着眼睛向他摆摆手:“这里有医生有护士,不缺你一个。”
  杨志站起来,毫不在意地向着什么人宣誓似的郑重道:“我明天再来。”
  等沈巍带着杨志走出病房关上了门,章远才忍不住多嘴道:“韩沉哥,杨志关心你呢,你就不能对他好点?”
  “你平心而论,这么些年我对他不好?”韩沉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但是他分不清主次跑到医院来,就别怪我翻脸。”
————————————————————————
今天好像是得肠胃炎了,发了一天烧到现在也没降
明天如果去医院了可能就更不了了QAQ
美好的七夕啊,如果没办法更文那咱们等一天过可以吗?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