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文手二十问

被阿夜 @纪夜 cue到,来交作业了!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来由。)

桑叶糯米球。没什么来由,就是起名字的时候想吃麻薯了,然后想着想要生活过得去,身上还得带点绿……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不能说从事吧……毕竟之前没有靠这玩意儿吃饭的想法,真要说从事写作现在正在慢慢努力。第一次写小说是高一下的时候,写了一组言情短篇,篇篇be,在班上被传着看,感觉特别爽。特别是上课写文,那感觉跟地下党发情报似的,又紧张又刺激。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想皮又皮不起来的感觉吧。其他人觉得我的文已经很沙雕了,但我始终觉得我离沙雕的距离还有两个阿夜五个老兔那么大。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hin大。

早期文风巨巨巨巨巨尴尬,会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语句,反正我自己是看不下去的(真男人从不回头看自己写的文)。现在至少语句通顺了。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剧情向虐身,全文有除了爱情外的别的感情(你哪怕带点亲情友情也成啊),拒绝恋爱脑,格局越大越好。文字喜欢朴实一点的,别加那些花里胡哨的形容词。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写虐身和日常。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除了虐身和日常别的啥都不擅长【卑微】。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有没有动力吧。有动力的时候日2k3k都是有可能的,没动力我wps都不想打开。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这完全取决于我现在手头上的文啥时候完结QWQ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习惯一边码字一边刷B站。困扰就是刷B站让我无心码字。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以前用wps现在用纯纯写作。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灵感来的时候会写草稿。和正文会有差别,但差别不大,一般还是能直接复制粘贴用的。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不纯谈恋爱都喜欢,最喜欢写相互救赎。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麦家。影响肯定是有的,让我变得喜欢写剧情了(虽然并写不好剧情)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正在努力找下家呢QWQ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回忆很多啊,写《交心》被追着打的记忆我永生难忘。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但称不上热衷吧。让我不写小说我可能会死,让我一有时间就写小说我也会死。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来)

永远最喜欢手头上正在写的这一篇QWQ。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挺喜欢自己现在的风格的,至少要我回头吃自己的粮我不会排斥甚至会觉得有一丝可口。希望风格更兼容一点吧,希望有朝一日能真的会写狗血。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艾特几个不同圈的姐妹吧! @殷掩  @其叶菁菁  @祝颜岚  @芍青  @王阿青


评论(1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