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巍澜】共宿

设定借鉴《毒液》

生物工程系教授巍X外星液态寄生生物澜

没看过毒液也没关系,大概就是赵云澜寄生在沈巍身体里,平时看不见,可以用别人听不见的声音和沈巍直接对话,钻出沈巍体内的时候差不多是液体的样子。

还是不太好想象的话,就上网百度一下毒液的剧照?

不甜不要钱。

祝大家食用愉快。

  

 

 

01

 

  基因工程课下课前三分钟,沈巍照例开始收拾讲义并等待学生提问。现如今学生们普遍腼腆,往常就算真有不懂的,也很少有人会选择当着全系学生的面问出来。

  可今天显然不是“往常”的一天。

  “沈教授,我想提问。”坐在后排的一位男生不顾周围人收文具的嘈杂声站了起来:“我想问一些关于时事的问题。”

  教室很快安静了,沈巍也停下手上的动作走到讲台前,饶有兴致地向那位同学示意:“请说。”

  “最近关于寄生体的报道,想必教授也有耳闻。”男孩子兴致昂扬地说:“暂且不说这些事几真几假。我想问教授,您作为生物工程系的教授,是如何看待寄生体与所谓‘宿主’的关系的呢?”

  沈巍先让他坐下,而后略一思考,便微微向那位男生点头道:“生物学上归纳了三种不同的异养方式:寄生、共生和腐生。在座的各位都是生物工程系的学生,想必大家也清楚,学界和媒体之所以把那种目前尚未知的生物称为‘寄生体’,是因为它们在食物链中的地位比人类要高,因此在附身状态下极有可能以人类为食,符合学界对‘寄生’定义的‘一方受益一方受害’的概念。但我觉得——”

  沈巍顿了顿后才说:“但我觉得比起寄生关系,寄生体与宿主更像是共生关系。据我的了解,寄生体离开宿主后很难独自存活,而附身对宿主的身体也有很大伤害,只有在寄生体强大的愈合能力下才能存活。没有寄生体的及时修补,宿主很快也会因器官衰竭而死。这难道不符合学界对共生关系‘同生共死’的定义吗?”

  教室里响起广泛的讨论声。沈巍也不恼,听着他们激烈的讨论等待铃声响起,最初提问的学生却又一次发言了:“老师,媒体对寄生体的报道似是而非,您是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的啊?”

  “详细吗?”沈巍倒是惊诧地直眨眼,嘴巴收拢一个“我”字已经呼之欲出了,又在嘴边改了主意:“有人成功与寄生体结合,既然媒体尚未公开,那我便不能多言。”他慌张地收好教具,姗姗来迟的铃声终于响起,将他从教室里解救出来。

 

02

  

  “为什么不说实话?”

  “我怎么没说实话?”沈巍一面行色匆匆往办公室走去,一面低声说。同时进行这两件事他依然能保持谦和有礼的态度,向过往擦身的学生和老师打招呼。

  “好吧,你说的是实话。但你说的不是心里话!”

  沈巍皱了皱眉:“我说过未经允许不许读我的想法。”

  “是我想读吗?你一句话都到嘴边了,在我听来都已经说出来了,我怎么控制的住?”

  沈巍向来说不过他,只得叹气。

  “你明明想说‘我成功与寄生体结合了’,为什么顾左右而言他,临时换成‘有人与寄生体结合’?你都不向他们介绍我!”

  沈巍好不容易赶到办公室,赶紧关好门锁好窗,这才舒了口气用正常偏低的声音说出来:“你也说了,我顾左右而言他。你也看到了,媒体报道少,舆论风向不清晰,我这个时候当众宣布你与我是共生关系,万一有好事者发到网上去引起动乱了呢?”

 

03

  

  沈巍的寄生体名叫赵云澜。原本他有一个来自他们星球的名字,后来附身于沈巍时给自己改了。

  原本也不该是沈巍被他附身。从人类社会的视角看来,赵云澜是“寄生体”、“实验品”、“样本”,沈巍是“研究员”,就算赵云澜要结合,也应当是与另一个“样本”人类结合,沈巍充其量算是他的“伺养者”。

  但是某一日,“样本”的“容器”早到破坏,五个太空生物样本中有两个不知所踪。整个研究所进入红色警戒,任何人员都不允许进出。

  赵云澜是逃跑的样本之一。

  沈巍等人研究的外星生物呈现出液态生命形式,可以广泛寄生于各种生命,寄生后隐居宿主体内,几乎让人无法察觉。研究所担心两只样本会寄生于人或其他生命出逃,因此一只苍蝇都不放过。

  沈巍却在得知赵云澜出逃后第一时间冲出研究所,跑到研究所外的山林里。

 

04

 

  研究所外围有一片超过一平方公里的深林,用于将研究所与外界环境隔离。林中迷雾丛生,终年不见阳光,阴冷又静谧。

  沈巍没想走出研究院的大门,只在院内的山林寻找着,大声喊着赵云澜的名字。

  赵云澜,异星名叫“昆仑”,样本“0408”,沈巍与他相处一个月有余,饮食起居、身体状况记录都由沈巍亲自记录观察。

  沈巍太了解他了。

  五只太空生物样本里,其他样本都表现出对寄生行为和对宿主的蚕食掠杀的极大兴趣,无论多大的宿主样本,只要有机会接触,都想“盘”上一“盘”。只有赵云澜对宿主的体型有要求,体型超过中型犬科动物的、能发出强噪音的、自主意识强烈不好控制的宿主,赵云澜总会主动退避三舍,谨慎礼让之。

  说白了就是怂。

  与其说沈巍与赵云澜“情比金坚”,相信赵云澜不会作恶,不如说沈巍知道赵云澜不敢跑。不仅不敢跑,林子里的狐狸野猪估计赵云澜也不敢寄人家的身。

  所以沈巍不担心赵云澜会跑,他比较担心赵云澜在野外把自己饿死。

 

05

 

  赵云澜确实差点把自己饿死。

  说饿也不准确。赵云澜作为外星生命,在地球本就“水土不服”,只能靠寄生生活。离开寄生体,吃喝拉撒睡都成问题。

  他一早听到沈巍在叫自己,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露面。

  那些乱七八糟实验够他受的了,他又是偷溜出来的,不知道会不会惹那些异类生气。毕竟现在自己的生命全在对方手里,所谓“人如刀俎我为鱼肉”,赵云澜慌得一批。

  所以他没有做声,只是跟在一直照顾他的那个研究员身边,从这一棵树附到另一棵树上。

  很快他就有些担心了。

  这个研究员别不是傻的吧?怎么在林子里绕了那么半天还没走出去?这方向感……他一个外星人都摸到出去的路了!

  不仅如此,他在树林里耗了一整天,一嗓子接一嗓子地喊,喊到现在声音嘶哑,好像又受了凉,走不了几步便要停下来,扶着树干咳上好一会儿。看起来比他还要虚弱。

  赵云澜还没唏嘘两句,研究员便在原地晃了晃,猛地仰倒下去。

  

06

 

  沈巍醒来时身体并无不适。周身的寒冷消散了,饥渴感也被填满了,嘴唇水润润的,嗓子好像吃了“金嗓子”喉宝似的。

  总之非常舒爽。

  沈巍拍拍身上的土站了起来,清清嗓子准备再喊一轮时,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富有磁性的问候:

  “醒了?”

  沈巍定了定心神,拔腿便往研究所走。赵云澜登时便慌了,捉着他的耳朵便连环发问:

  “你要回去吗?”

  “你……你会把我交出去吗?”

  “别告诉别人你找到了我行吗?我不想回去了,我不想做实验。很痛的,我们都受不了的……”

  沈巍顿住脚步,愣神道:“我们?”他摇摇头纠正他:“只有你。”

  耳边的声音顿时提了几个八度:“你怎么这么狼心狗肺?我救了你诶!你晕倒在地上的时候身体冷得都发僵了,我裹在你身上暖了好一会儿才暖回来呢!”

  沈巍有些难以置信地停顿片刻,问道:“……那饥饿感也是你……”

  “我把能量分给你了。我自己都要饿死了。”

  “……那嗓子嘶哑呢?”

  “我帮你自愈了。”

  “……那嘴唇干裂呢?”

  “我帮你舔的。”那声音不知怎么的,听起来居然有些愉悦:“可让我一顿好舔。”

  “……”

  沈巍一路沉默地走到了研究所,门卫见他回来了,便急急问道:“找到生命样本了吗?”

  沈巍听到了赵云澜声如雷震的心跳。他想了想,叹了口气说:“没有。”

 

07


 

  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密闭的办公室里,寄生体正赵云澜放松地伸出一根液态触须,逗弄着沈巍办公桌前的绿植。

  “这么长时间,你从来都没有向别人介绍过我,原来就是担心其他人的风言风语……”小触须一搭一搭地轻轻拍打绿植的叶子,怎么看怎么委屈。

  沈巍叹了口气,放软声音说:“现在关于寄生体,上面还是避而不谈,这个时候说你我的共生关系,只会引来祸端。你不想回去做那些声频实验吧?”

  触须肉眼可见地抖了抖,随即调转方向,变出一张气鼓鼓的脸差点怼到沈巍脸上:“你就会威胁我!”说完便钻回沈巍的身体里不见了。

  沈巍又叹了口气——和赵云澜相互磨合的这段时间,他的叹气频率明显提高。他拍拍自己的肩膀,安慰道:“不会等太久的。风头一过,我一定将你介绍给所有人,行吗?”

  赵云澜没理他。

  沈巍无奈地捏了捏眉头,换了一个话题:“很晚了,你也饿了吧?我们一起去吃饭?你想吃什么?”

  赵云澜强忍了两秒,没忍住:“我要啃人头!”

  “不行!”

  赵云澜忍住气,妥协道:“那不然吃你的肝脏也行。看着就像没喝过酒的肝脏,新鲜……”

  “赵云澜!”

  “……我开玩笑的。”这回轮到赵云澜叹气了。他踟蹰片刻:“就门口那家麻辣烫吧。”

 

08

 

  吃完麻辣烫已是晚上九点。

  沈巍现在不比常人,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量,比人家怀孕的吃的都多。赵云澜这个品种的,食量本就比人类大,一餐要吃几碗饭,搞得沈巍不得不顶着店员看异类的眼神,叫了第十三份鱼丸。

  “吃饱了吗?”沈巍沿着小路踩月光,走到无人处时轻声问道。

  赵云澜在他耳边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两只不安分的小触须隔进沈巍的里衣衬衫里,肌肤贴肌肤地将他轻轻环起来:“饱了。”

  沈巍咳了一声,耳尖脸颊红成一片。

  赵云澜还觉得好玩,凑在沈巍耳边问:“沈教授?你心跳的好快啊!你的耳朵怎么红了?很热吗?”

  沈巍一下拍在赵云澜抱住他的“手臂”上。赵云澜悻悻地收回手:“真没情趣。”

  小路却突然被人截住。

  来人是两个小混混,一手拿刀一手拿棍,大有“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的势头。

  左边那个嚣张地说:“穿得人模狗样的。来,把身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

  “怎么办?”赵云澜稍微有点慌,凑在沈巍耳边说:“我没经验……你知道该怎么办吗?”

  若没有赵云澜在,沈巍这会儿已经把表交出去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赵云澜显然不这么想。

  他在观察,在学习。他曾说过他喜欢地球,想留在地球,他正在了解有关地球的一切。难道要教他以后遇到打劫的就直接示弱服软,把身上的财物交出去吗?

  沈巍默默把捏着钱包的手收了回去,小声说:“交给我。”

 

09

 

  随后沈巍的处理方式,要赵云澜来形容的话就只有一个语气词:

  “哇哦!”

  沈巍解开西装的扣子,左右勾拳撂倒了其中一人,顺便还在他身上补了一脚。确认对方已经没有还击的余地,沈巍笑了笑轻声说:“一起?”

  “收到!”

  赵云澜难得被沈巍召唤出来,兴奋地涌出沈巍的身体,变成裹在沈巍体外的一层液态盔甲,赵云澜略显狰狞的面孔也覆在沈巍脸上,看得对面两个小混混目瞪口呆。

  赵云澜玩性大发,弯下腰压低嗓子凑到两人面前,“rau”地一声吼了两人一脸的唾沫。两个人吓得脸都顾不上擦,连滚带爬地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赵云澜退进沈巍的身体,还不忘追着那俩人的背影笑:“太给力了!沈教授厉害!”

  沈巍推推眼镜,谦虚道:“我只是经常锻炼身体。”他笑了笑:“赵云澜,这样向大家介绍你,你还满意吗?”

 

10

 

  “坐吧。”校长坐在办公室的沙发里招呼沈巍,随即开始侃侃而谈。

  “沈教授?对面这个男的是谁?怎么这么啰嗦?”

  “这是校长。你安静一会儿。”沈巍把声音压得极低极低。

  可惜校长还是听到了:“沈教授说什么?”

  沈巍笑着摇摇头:“没有。您继续。”

  “安静?不行不行。他都能纠缠着你,我怎么不能?”

  怎么能说纠缠……沈巍懒得纠正他,挤出一个微笑看向教授表示他在听。

  “明明不喜欢听,何必还要装作爱听的样子?不如我给沈教授讲一些有趣的东西吧?”

  “别闹!”沈巍低声吼道,又抬眼笑笑安抚受惊的校长。

  “我不闹啊。”赵云澜的声音缠着沈巍的耳朵不放:“沈教授就这么拒绝我了,不合适。”

  “哎哟,沈教授脸红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啊。”

  “沈教授……”

  校长面部抽搐着看了看他的下身:“沈巍,你怎么回事?”

  一周后地方热点的某一条:震惊!龙城大学青年教授私下竟是人形泰迪?!

  沈巍看着报纸一角半开玩笑的标题,舔着后槽牙问道:“赵云澜,你自己看。”

  “看到了。”赵云澜钻出来看了一眼,顺势就在沈巍脸上蹭了蹭。

  沈巍笑着摇摇头:“你总这样不分场合随意说话,别人会如何看我们……”

  “我们?”赵云澜倏地钻出来,惊喜地看着沈巍指指自己:“你说我们?”

  “对。”沈巍推推眼镜,将他接到自己手上:“我们。”

 

 

end

 

艾特一下群里昨天给我插笔的鸽友 @井底捞  @黑化的菌类  @楼琛 


评论(62)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