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沈巍的一百种疾病】急性心绞痛

答应给老菇 @黑化的菌类 的一个急性心绞痛片段,后来鸽子群的太太们 @突然失忆  @江小蓠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都说想看,金主爸爸 @杂食动物T 也说好久没看到疾病了,我就紧赶慢赶把这篇搞出来了。

超短的,没有后续的。我真的不会日更了,1.8号以前真的是缘更的

——————————————————————————

  “大半夜的,饿醒啦?”

  沈巍慌慌张张地回头,染血的尖刀“当啷”一声落到地上。赵云澜神色一凝,无视了沈巍苍白的脸色,冲到洗手台将他背在身后的那只手拉出来,手腕上细长的血口还没有愈合,渗着涓涓的血液。

  赵云澜窝火地将他的胳膊一扔,搓着头发转了个圈质问道:“不解释一下吗?”

  “我……”沈巍的眼睛依旧不敢看他。

  赵云澜看他这个样子就来气,压低了嗓子逼问道:“沈巍你别想瞒我,为了治我的眼睛,你都做了些什么?”

  你至少得让我知道,我到底欠了你多少……

  “用了长生晷之后,我自身的能量体系受到了重创。我必须……”沈巍终于抬起头:“我必须淘换全身的能量。你放心,只是放血,我有分寸。”

  赵云澜气极反笑,到嘴边的话难免刻薄:“哦……你用你的能量养我……”

  那大概只有以身相许,才能还的上黑老哥的恩情了?

  沈巍却没听出赵云澜的言外之意,上前两步郑重地说:“这条命……是我还你的。用我的能量养着你,我愿意。”

  沈巍觉得头脑有些胀,失血过后的生理性心率加快让他胸闷,血液随着心脏的搏出一股股生硬地灌进他的肢末。他像条被扔在阳光下暴晒的鲋鱼,轻浅无力地喘息着,太阳穴突突地发烫。

  “那你要我怎么办!”赵云澜突然爆发:“感恩戴德?三跪九叩?你又不是长生不死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

  “我……”沈巍来不及解释,胸前爆发出的剧痛让他整个人僵在原地,痛感从憋闷到绞拧,心脏好像被人收紧在粗糙的麻袋里挤压,牵掣着从后背一直疼到左手无名指,整条胳膊都是麻木僵硬的。赵云澜看他脸色灰白,唇周泛青,浅快的呼吸中溢出颤抖的呻吟,吓得什么责难都忘记了,赶紧冲过去把他扶到沙发上坐下,焦急地喊他的名字:“沈巍?你怎么样?是心脏疼吗?”

  沈巍疼得眉尖都拧在了一起,右手死死地抓着心前的衣服,握着拳抵在心口。赵云澜好不容易才把他的右手掰开,沈巍松开自己的衣服反手又抓住赵云澜。他的力气大得吓人,赵云澜忍着疼不敢说,腾出一只手又是按摩又是顺气,于沈巍却没什么改善。赵云澜急得直接凑到他面前轻轻拍他的脸,以期能唤回他的神智:“沈巍?你有药吗?沈巍回答我!”

  赵云澜发现自己没办法帮对方做什么,拍拍他的后背掏出手机便准备打电话,谁知却被沈巍一把拦了下来。

  “别……一会儿……”

  “一会儿就好是吧?”赵云澜恨不得把他拎起来揍一顿,把人打老实了,然后替他疼,但还是依着他收回手机,咬牙切齿地用力按摩他的胸口和气道。

  三五分钟后沈巍终于缓过来了,仰着头无力地半倚在沙发上,后背和左臂还是有些发麻。他攀着赵云澜的胳膊,努力睁开眼睛苦涩地笑了笑:“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一切的。”

  赵云澜冷笑道:“总有一天。所以黑袍使大人,您现在还是不愿意说,是吗?”

  沈巍用沉默回复了他。

  “我说过,只要你说,我就相信。可你不还是只字不提吗?”沈巍“前科累累”,赵云澜的眼底不得不带上一些寒霜:“总有一天?那你倒是说说,是哪一天?”

  脆弱的心脏在赵云澜骤然提高的音调中猛地一绞,沈巍闭着眼咬牙抗过这一阵心痛,只是把方才的话重复了一遍:“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让你知道所有的真相。我保证。”他勉力睁开眼,疼痛让他的眼睛蒙上一层亮晶晶的薄雾,看得赵云澜心也跟着疼了一把。他小心翼翼地拉着赵云澜的袖口嗫嚅道:“别怀疑我……”

  赵云澜憋了一肚子火又不能发出来,只能咬牙切齿地暗骂:“靠……”

——————————————————————————

急性心绞痛:病因有很多,诱因一般是情绪激动、失血、劳累、降温受凉等,通常急性发作,发作时胸部剧烈疼痛,有窒息憋闷感,一般牵掣至前胸后背手臂,严重时直至无名指尖都有痛感。

急性心绞痛发作时间不会太长,一般只持续5至10分钟,发作后应该马上休息。

急性心绞痛一般提醒有心脏病(废话!),服用硝酸甘油可以得到缓解

评论(90)

热度(119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