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糯米球

爱发电同名,新文《我的哥哥》目前爱发电存稿中,gb虐男原创。已完结d文:《新月》

【巍澜衍生群像同人文】龙城男高

明天许你就要发布会了,今天的主角必须是生哥和曹光啊!
四舍五入一下曹光和生哥也“坦诚相见”过了,也算是定了情了?
七夕节更长点也是可以的吧?所以没有其他番外也没问题的对吧嘿嘿嘿

Day31
  “妈,我先进房间了啊!”曹光吃晚饭帮妈妈收了桌子,便推开自己的房间门往里进。刚关上门还没来得及开灯,房间里突然传来悠悠的一声:“回来了?”
  “我去!”曹光撑着门腿都软了,就着窗子漏进来的灯光隐隐看见了倚在墙角坐在地板上的人,鼻子也后知后觉地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
  “生……生哥?”
  罗浮生哼了一声,稍微侧了一点身子指指开关:“开灯。”曹光回过神来,赶紧把灯打开,果然看见罗浮生身上挂着彩稍微用手遮了一下突然增强的光。他跑到罗浮生身边,不知所措地团着手小声问道:“生哥你这……不要紧吧?你怎么进来的?干嘛不去医院啊?”
  “嘴巴跟机关枪似的……”罗浮生睁开眼轻轻咳了一声:“医院不干净,多的是人等着在医院下黑手整我。身上伤不重,都是皮肉伤,走窗户翻进来的。”
  曹光看看他一身的血,勉强挤出一个不像样的笑,不甘地追问道:“那……为什么是我家啊?你怎么不去冯豆子家?”
  “冯豆子家女人太多,呼天抢地的,容易小题大做。”罗浮生不想回答他没意义的“连珠炮”了,直截了当地承诺:“我知道贸然闯进你家给你添麻烦了。我就在这呆一天,不会打扰你很久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曹光心里再不爽也发不出来了:“我没经验。你说吧,我怎么帮你?”
  罗浮生抬头看了他一眼:“你想帮我?家里有消炎药吗?给我来两颗。”
  曹光赶紧点点头站起来:“好好好,你别动,我去给你拿。”
  不一会儿曹光直接搬了医药箱回来,边关门边从外面喊:“没事妈!我就磕了一下自己弄就行!您别管了!”他急匆匆地把医药箱打开放到罗浮生脚边,紧张兮兮地看着他:“里面有碘伏和绷带,消炎药也有。你……你确定不去医院不会死在我家?”
  罗浮生哭笑不得地拍了他一下:“能念我点好吗?”他边说边脱皮手套解衬衣扣子,曹光愣了愣站起来慌乱地转过身。罗浮生看看他惊慌失措的样子,低低地笑了一声,把衣服脱下来认真地处理起身上的伤痕。
  曹光听着对方一声粗过一声的喘息,有些不忍地说:“要不要我帮你?”
  “算了吧,我怕吓着你。”罗浮生一开口便漏出一声吃痛的闷哼,曹光实在忍不住了,咬咬牙转过身:“哪有那么脆弱啊来来来我帮……”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愣住了。罗浮生愣在原地是因为没想到曹光真的就这么转身了,自己一点遮挡都没有。而曹光愣在原地这是因为……
  虽然很变态而且他也很不想承认,但是罗浮生的身材也太好了吧?
  胸阔腰细,八块腹肌,肱三头肌和肱二头肌随便一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曹光在脑子里狠狠地给了自己一巴掌,把自己的目光零散地扇回来,蹲下身问道:“你教我,我来帮你。”
  罗浮生挑挑眉,从善如流地接受了建议:“好。用棉把伤口的血擦干净,抹上碘伏,纱布叠一叠盖在伤口上用胶布粘上就行。”
  “你稍微等等,我记一下……”曹光学习能力很强,只做了一两次便相当娴熟了。看了罗浮生的身体曹光才稍微松了口气,衣服上看着吓人的血大概都是别人的,真正受的伤真的都是浅浅的小口子。处理完手臂和正面的伤曹光长长地舒了口气,问道:“背面还有吗?”
  “应该……有……”罗浮生挣扎着动了动,脸色一下白了两个度,曹光看到他背上那条比他手掌还长的刀口的时候顿时倒吸一口凉气:“生哥你……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罗浮生趴在他原先靠的衣柜上用手抵着手腕,曹光小心地用药棉攒着血:“怪不得你一直都是用头和肩膀靠在衣柜上。”罗浮生笑了笑:“你观察还挺仔细的。”“那是,我们学霸的种族天赋好吗?”曹光和他打着趣,努力让自己因为紧张而发抖的手稍微稳一点。
  “学霸?”罗浮生好像丧失痛感了,云淡风轻地调侃他:“这才两个月时间,小学霸就缓过来了?”“废话。适应能力也是学霸的基本素质。”曹光语气一激动,手猛地一用力,罗浮生闷闷地“唔”了一声,曹光反应过来赶紧关切道:“我手重了,你没事吧?”
  “没事。”罗浮生默默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只手帕,咬在嘴里。
  好不容易用绷带把罗浮生前前后后裹好,曹光把他轻轻扶正,看到他嘴里含的手帕便很不是滋味地把帕子抽了出来:“含这个干什么?我手很重吗?”不过他嘴里吐着刺,也不妨碍他认真负责地检查了一下他身上没有别的伤,才帮他把衣服穿戴好问道:“好了。那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还有晚上洗漱什么的怎么办啊……我这也没多余的地方……”
  罗浮生看着他这么热切地为他考虑倒是很惊喜:“没事,不用麻烦了。你不用管我了,做你自己的事去吧。”
  家里多个猫猫狗狗我都不能不理,何况多个大活人……曹光看看他血染过的破衣服,暗自有些头大:还是个伤痕累累的大活人。
  他低下头叹了口气,从自己的包里翻出半瓶水,先扣了两片消炎药在自己手心里喂给罗浮生,后小心翼翼地倒着给他喂了水。
  “你稍微等一会儿。”曹光也不知道能不能动他,便把自己的枕头拿来垫在罗浮生背后撑着他,尽量把自己的语气放平和:“我很快回来,等着!”
  罗浮生听到外面乒乒乓乓的一阵响,曹光好像和他妈妈喊了“妈妈我真的没事很快就回来”,然后就是大门关上的声音。
  曹光的家庭环境真不错,哪怕他行为已经如此异常了,他的妈妈也没有推门进来瞧瞧。罗浮生半眯着眼睛看着门,差点睡过去。
  “生哥,生哥!等会儿再睡!”曹光拍拍罗浮生的脸,脚边是一大袋刚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他从塑料袋里拿了一罐八宝粥问道:“要不要吃一点?凉是凉了点,但肯定管饱。”
  “谢谢。”罗浮生揭开罐头往嘴里灌了两口,曹光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轻轻把他的胳膊拉下来,撕开塑料勺子掰好塞进他另一只手里:“身上还有伤呢,就不能斯文点?”
  罗浮生闷着咳了一声,无奈地点点头。曹光一股脑把塑料袋的东西全拿了出来,一字排开:“给你买了两瓶水,晚上明天早上喝;漱口水,有这个今晚你就可以不用出门了。”曹光看着罗浮生一口口吃着粥,咽咽唾沫小声问:“生哥,我知道我不该过问,但是我还是想被安排得明白一点……你是怎么弄成这样的?”
  罗浮生很快把一小罐八宝粥吃得干干净净,拧开矿泉水喝了两口,又拧开漱口水漱漱口,吐在八宝粥罐子里:“帮警方做了点事,结果人家挣扎的力气大了点,我们差点玩脱了。”
  曹光本来还想追问两句,但看见罗浮生眼神已经开始有些飘忽了,便小心地伸手去扶他:“能起来吗?去我床上睡吧。”
  罗浮生尽量不把力量放在对方身上,咬咬牙站起来还不忘问:“我睡你的床,你睡哪?”
  “我?大不了今晚不睡了,通宵做寒假作业。我可不是可怜你啊!作业这种东西,早写早超生。”曹光简直要被自己的善良感动哭了。
  罗浮生没说话,后背受了伤使不上劲儿,他便从容地顺着曹光的胳膊躺了下去,曹光也很仔细,没忘记顺手把地上的枕头拿起来在在他躺下的瞬间放到他头下面。
  曹光确认罗浮生应该没事之后,关上大灯打开台灯,坐在桌前难以置信地从今晚如梦如幻的经历中回过神来,用手搓搓脸深呼吸着。
  “你妈妈……没有被打扰到吧?”罗浮生撑着没睡,半梦半醒地拖着鼻音问。曹光翻开语文寒假作业的第一面拔开笔盖,顺便揉揉自己疲惫的上眼睑:“没。我跟她说我腿被磕了一下,晚上自己弄了一下有点饿,她不会怀疑我的。”罗浮生好像哼了一声应了他,很快安静下来。
  真困呐。
  曹光感觉自己已经撑不住了,轻手轻脚地出门洗漱了一下,再坐回桌前的时候困意也没有消减多少,稍微放任了自己一瞬便一头栽进了自己的作业里。
  再睁眼的时候曹光看见的是自己房间的天花板。
  脑袋下是枕头,身上裹着被子,旁边的手机正在充电,时间显示7点整。
  要不是看到墙角衣柜边空的八宝粥罐子,曹光差点以为昨天的一切是一场梦。
  “生哥?”曹光绕着床爬了一圈,在地上看见了缩成一团还在睡的罗浮生。曹光赶紧翻到地上去看他,不知是不是地热温度有点高,罗浮生身上也微微有些发烫。曹光不敢怠慢,轻轻拍拍罗浮生的肩喊道:“生哥,生哥,醒醒!”
  “不要……别……”罗浮生口中轻轻挤出几个不成句的词,身体微微发抖缩得更紧了。曹光生怕他出什么意外自己束手无策,尽量在不惊动屋外人的前提下把声音调到最大:“生哥!你别吓我!快醒醒!罗浮生——”手下用力一拍,罗浮生突然条线反正射地坐起来,枕在脑后的右手紧握着一把匕首一下贴上曹光的脖子,哪怕刀未出鞘,曹光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大跳:“我去!你干什么啊你!靠!”
  罗浮生眼睛对上焦,看清了眼前人,把匕首“当啷”一声丢到地上:“对不起。下次我睡着的时候别碰我。”
  “德行!不识好人心……”曹光咬着牙愤愤地嘟囔道,屋外曹光的妈妈听见屋子里叮叮当当的声音,轻轻敲了敲门:“光光,你醒了吗?没事吧?”
  曹光向外面喊道:“没事,我很快出来妈!”
  罗浮生站起来站在窗边,抱歉地点点头:“实在抱歉,打扰你这么久,刚才还……”“行了,我还能和你一个伤患计较?”曹光烦躁地抓抓头发:“你还准备走窗户?白天翻窗户小心派出所请你喝茶,更别说你这一身伤。”曹光看看他的身量,从衣柜里找了一件自己从来没穿过的大衣递给他:“这件衣服是新的,风格不适合我,送给你挡挡你这一身破烂。”
  “我……谢谢。”罗浮生接过他的衣服,犹豫片刻还是穿上了,虽然有点紧但还算合身。
  曹光自己也换了一身外衣:“一会儿我哄我妈一起出去吃早饭,至少要吃一个小时,大门把手朝右开,走的时候不用另外锁,带上就行。”
  罗浮生好奇地笑道:“你不担心我偷你家东西吗?”
  曹光摇摇头:“你要是能专心干这种不危害身心健康的工作,昨晚也不会跑到我家来了。”说罢便出了门。
  一个小时以后回到家里,他的房间已经与往常无异了。

评论(8)

热度(73)